他们站在高塔上,雷狮往卡米尔手里塞了一个望远镜,说你看,这就是末世的模样。

并非长久的日月同辉,也并非传统的极昼或极夜,那片天空已经没有星星了,似乎有光,也似乎没光,但总而言之,它灰,并不暗。枝蔓攀上高墙,流水侵蚀陆地,城市很早之前便失去了它自己的光源,又或者早已根本不存在城市一说。冰川正向着四周扩展,我们很难说这个星球会不会被冰封,或在那之前它就已经消逝不见。

“我们迟早会死。”

至少现在还活着。即便看不见未来,但只要活着,下一秒也是未来。
连尸者都知道要找东西往嘴里塞,难不成我们还比不上那些玩意吗。

他们最一开始驾车,之后步行,弹药与干粮迟早会耗尽,遇到的人并非没有,或成群结队,或形影单只。有时仅仅擦肩而过,有时同行,有时相遇在之后的几天便在某处发现了眼熟的尸首。

而令人惊讶的,素来有海盗之称的雷狮在现下反而并不出手抢掠。安迷修则冷哼着作出评价,倘若还那么我行我素,就是找死,那会他与一对兄妹同行,说这话时正坐在火堆边啃一包干粮。而帕洛斯与佩利早早消逝在人们的视线里,再看不到。

但实际上雷狮照旧我行我素——只不过似乎不太一样了。

人总是会变的。

然而现在就说放弃似乎为时过早,再怎么变,人还是人,求生总是本能。

十三秒后的未来谁都无法预测。*

(不知道会不会填,总而言之,又是一个想写的paro。)
(*句出自daybreak frontline ,直译黎明前线,是首歌。)

评论
热度(35)

© 噗通一声膝盖一扔 | Powered by LOFTER